close

5/1勞動節,孩子也放假一天!

平常吃膩了我準備的早餐,那就讓孩子自己來DIY早餐吧!

當然免不了我家常出現的吐司,再運用冰箱有的食材,製做這道營養又好吃的【披薩吐司】

IMG_8024.JPG

營養又好吃的【披薩吐司】

材料~起司絲、火鍋花片、鴻喜菇、玉米、熱狗、秋葵、(減鈉)番茄醬、白吐司

IMG_8021.JPG

做法~

《我會先示範一次給孩子看之後,再放手讓孩子自己製做!》

1.

(圖1)將番茄醬擠在白吐司上,用抹刀將番茄醬塗勻!

(圖2)將自己喜歡的食材放置在白吐司上面

(圖3)在白吐司上面,均勻撒上起司絲後,即完成!

IMG_8020.JPG

2.放手讓孩子自己DIY自己的披薩吐司,

孩子超專注也超開心的!因為今天沒有時間上的壓力,所以孩子可以慢慢來!

IMG_8022.JPG

終於~孩子完成了自己的披薩吐司!

IMG_8023.JPG

3.將披薩吐司放置在烘焙紙上,準備進烤箱囉!

烤溫190度,時間5-10分鐘(視各家烤香調整)

如果你的食材是全熟的,那就只需要讓起司絲融化,烤得金黃色即可!

若是食材有生食,那就需要烤久一點,但仍需將起司絲烤成金黃色,比較有香氣!

IMG_7965.JPG

在烤的過程中,可以聞到一陣陣的香氣,撲鼻而來~超香的!

【披薩吐司】看起來是不是色、香、味,皆俱全呢?

IMG_8024.JPG

你看看~剛出爐的【披薩吐司】是會牽絲的!

孩子邊吃邊拉絲,一下子就把披薩吐司吃下肚了!

IMG_7983.JPG

我家姐姐還忙著弄起司絲的絲,邊吃邊玩還蠻有趣的畫面!

而我的專屬試吃員弟弟,也吃得津津有味!

IMG_8025.JPG

【披薩吐司】食材簡單且在短時間就可以完成的料理,孩子可以自己調配喜歡的食材,當然也就樂在其中!

此外,也很適合親子同樂一起DIY完成的早餐或餐點唷!

我家孩子給這道料理的評價很高,因為可以自己動手製做且成品又好吃!

有空不妨與孩子一起製做吧!相信你家孩子也會很開心的!

 

備註~

ps1.食材就以家中孩子喜歡的為主,我也是冰箱有什麼就拿用!

ps2.蕃茄醬我選擇減鈉蕃茄醬,畢竟孩子還小不要攝取過多的Na

 

arrow
arrow

    lily4104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