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中秋節一定要好好烤肉一番,

但你又擔心食材的熱量及重口味而不敢讓孩子多吃嗎?

沒關係~看我如何讓孩子在中秋節這天也可以應景一下,

增添烤肉的樂趣又可以吃得健康!

而且不用生火也不會搞的身上全都是烤肉的油煙味!

那麼咱們就來做個~【幼兒版 無油煙烤肉趣】吧!

IMG_6665.JPG

 

【幼兒版 無油煙烤肉趣】

作法~

1.製作烤肉網

我是用餅乾架,在架上鋪上一層鋁箔紙當作是烤肉網

IMG_6647.JPG

 

2.使用電鍋將食材蒸熟,一次蒸兩層,省時又方便

我準備的食材有~(上層)地瓜與花枝丸 、(下層)玉米與水煮蛋

IMG_6645.JPG

 

3.黑輪部分,我是使用高雄手工黑輪!

用餅乾壓模壓出小熊及圓形,亦可使用自己喜歡的壓模,

再用平底鍋中小火慢慢煎(不用油),煎至黑輪澎起來又恰恰的感覺,就可以用竹籤串起來!

IMG_6646.JPG

 

4.花枝丸已用電鍋蒸熟,為了營造出烤肉的感覺,

所以,我煎黑輪時也一併煎了花枝丸,使花枝丸表面有點焦焦,烤過的感覺

IMG_6616.JPG

 

5.飯糰小丸子

事先將飯煮熟放涼,再加入香鬆拌勻,

然後在手掌上抹一些油(比較不黏手),再進行搓飯糰小丸子,

再進小烤箱之前塗上一薄薄的醬油,使飯糰小丸子更香,

烤的時間約5分鐘即可出爐,然後串上竹籤就變成飯糰小丸子串了!

IMG_6643.JPG

 

6.應景的小玉兔

將水煮蛋的剝殼後,再底部稍微削一片蛋白下來並切成小碎末,使蛋可以有立座!

再用刀子割兩個小尖角挑起後,塞入剛才切下的蛋白小碎末,兔子耳朵就完成了!

用竹籤在蛋的尖端處插一小洞,將紅蘿蔔細段插入,

再將芝麻放上去,應景的小玉兔就完成囉!

IMG_6611.JPG

 

7.棉花糖與玉米,用竹籤串成串即可!

而地瓜則是包上鋁箔紙,一方面可以避免溫度太高而不小心燙傷孩子,

另一方面是剛蒸好的地瓜,會有一些水擔心弄到其他食材!

將所有食材放置在烤肉網上,就可以開動囉~

孩子邊吃還邊模擬烤肉的樣子,一直說~玉米(或某食材)要記得翻,要不然會烤焦唷!

那個畫面還蠻有趣的,還真的有模有樣再烤肉!

IMG_6623.JPG

 

用不同的方式讓孩子體驗應景的活動!

用不同的方式讓孩子感受到用餐也可以這麼輕鬆愉快!

這次的【無油煙烤肉趣】,孩子不用在我的催促下,很快地就吃光光,

而且孩子也超滿意這次的中秋節烤肉!

雖然沒有過多的調味,但看到孩子吃得開心又健康,當媽媽真的也好開心!

IMG_6664.JPG

 

 

備註~

以上食材是我家孩子都很喜歡的食物,各媽咪可以依自己孩子喜好而準備!

 

arrow
arrow

    lily4104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