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每次快過年的時候,我最喜歡吃的就是【大頭菜】,因為喜歡它的口感及甜味!

另方面是因為白蘿蔔(菜頭)屬寒性,對於還在哺乳的我也只能吃一點點!

所以,大頭菜就沒有這個疑慮了!因此,我可以大肆放心的享用它!

IMG_0964.JPG

天氣冷了,這時候來碗熱熱的湯,肯定超暖身~

所以,今天就來介紹【大頭菜排骨湯】吧!

IMG_0973.JPG

材料~大頭菜、排骨、香菜及鹽

作法~

1.排骨用熱水汆燙去血水,用冷水沖洗乾淨

2.大頭菜削切塊放入中鍋,再將排骨放入,加入開水煮滾至大頭菜熟爛

(我的方法是~湯滾約10-15分鐘後關火,用餘溫將大頭菜悶熟,這樣比較省瓦斯)

3.起鍋前再加入鹽巴調味及香菜末,即可上桌享用!

 

一顆大頭菜煮湯吃不完,那咱們就一菜二吃吧!

雖然最近天氣冷不適合吃涼拌菜,但愛吃涼拌的我怎可能放過這機會呢!

【涼拌大頭菜】

IMG_0970.JPG

材料~大頭菜、蒜頭粗末、鹽、糖、香菜及醬油膏

作法~

1.大頭菜取尾部較細嫩的部分(吃起來才不會覺得有粗纖維)切薄片

2.用鹽攪拌大頭菜片使它出水(放置約30分鐘),再用開水沖洗大頭菜後,將水微擰乾

(太大力就會將菜給折斷了)

3.倒入蒜頭粗末攪拌一下,再加入適量的糖及醬油膏調味道,

最後加入香菜末拌一拌放置冰箱(約半天時間),等待入味

 

PS1.愛吃辣的人可以加些辣椒切片,更好吃唷!

PS2.涼拌大頭菜需要用到大量的鹽,Na含量相對比較多,

因此,腎臟病患不適合食用外,心臟不好、有腦血管疾病的患者也要避免!

 

【大頭菜】一菜二吃~介紹給大家,希望大家會喜歡!

【大頭菜排骨湯】與【涼拌大頭菜】,桌上滿滿都是大頭菜與香菜!呵呵~

除了以上兩種料理外,大頭菜拿來煮粥也超好吃

IMG_0976.JPG

arrow
arrow

    lily4104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