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家哥哥突然傳來【扁實檸檬】的照片,告訴我們最近開始採收,

問我們姊妹是否要享用?還特別註明~維他命C是一般檸檬的30倍!

答案是~

當然要囉!因為為我第一次看到扁實檸檬的照片,我也好奇它嚐起來的味道是如何?

IMG_7062.JPG

【扁實檸檬】大約是一般檸檬的1/3大小

IMG_6748.JPG

哥哥告訴我~扁檸最珍貴的就是它的皮!

因為哥哥是自家摘種,所以完全無農藥!所以,我們可以安心享用!

因為我好奇它長得如何?所以,剝皮後看了一下~好像柳丁的樣子,與一般檸檬截然不同!

【撥的過程】可以聞到柑橘的味道

【嚐起來的味道】就是酸V酸V,酸的感覺!帶點柑橘的味道!這種滋味與一般檸檬不太一樣!

IMG_6751.JPG

妹妹撥了一小片扁檸來吃,有點酸的表情~

IMG_6762.JPG

看弟弟皺起眉頭,酸溜溜的感覺~還蠻好笑的!

反倒是之前不愛酸的姐姐,卻覺得好好吃,還連吃兩顆扁檸!

IMG_6764.JPG

 

【扁實檸檬(香檸)】~資料引自「早安健康」

扁實檸檬是台灣東部與日本沖繩都有的野生柑橘類,近年來因為沖繩人的長壽讓香檸被譽為「養生之寶」!

1.台灣香檸的【維生素C是檸檬的30倍】具有抗氧化、提升免疫力、穩定血糖、促進代謝、養顏美容及抗老防癌等多重功效!

2.除此之外,具誘殺菌效果相當知名的檸檬酸,台灣香檸的含量是檸檬的2.2倍!

3.台灣香檸中含有豐富的多酚,代表成分就屬川陳皮素(nobiletin),香檸的川陳皮素含量多出2-12倍,特別是皮更是多達400倍!

川陳皮素可以預防血糖上升、抑制高血壓,改善脂質代謝、還能抗癌、預防及抑制風濕症等發炎症狀!



 

arrow
arrow

    lily4104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