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陣子我家女兒都喜歡剪剪貼貼,

就再剪剪貼接之餘,肯定剩下一堆還可以再利用的色紙!

當媽的總是比較節儉,所以都會請姊妹倆收集剩餘的色紙,

剛好可以用於【撕貼畫】,這樣就不會浪費紙張又可以讓孩子專心的做畫!

【撕貼畫】~可以訓練孩子手指的小肌肉群、專注力及顏色搭配!

 

訓練手指肌肉群及專注力的【撕貼畫】

材料~A4白紙(或圖畫紙)、各色色紙、口紅膠

做法~

下圖兩朵花是為娘的我,隨手揮筆畫出來的,孩子剛開始接觸撕貼畫,不適合太精細的圖案!

所以,應孩子要求畫了一朵花跟一朵愛心花

IMG_1212.JPG

使用孩子平時剪下剩餘的色紙

IMG_1176.JPG

用手指撕下大小不一的色紙後,沾上口紅膠再黏貼於小區域

孩子選擇的色紙顏色及所貼的區域,我都不會干涉,畢竟孩子有自己的想法!

只需要提醒他們~別因為沒耐心而撕得特別大塊,這樣貼出來的畫就比較沒那麼精緻好看!

IMG_1213.JPG

兩姊妹都有自己喜歡的用色,而且真的超認真~,就這樣撕貼了一上午!

撕貼畫真的可以訓練孩子的耐心及專注力!

IMG_1214.JPG

兩姊妹自己做著自己的撕貼畫,為娘的我就可以自己去忙家務及照顧弟弟了!

IMG_1216.JPG

經過幾個小時的努力後,

妹妹完成了自己的【撕貼畫】,表情超滿意又得意的!

妹妹的作品~雖然中規中矩的簡單撕貼,但她能完成全部,我就覺得很厲害了!

IMG_1218.JPG

而姐姐在完成【撕貼畫】後,她表示還想用色鉛筆繪圖一下,

我當然是鼓勵孩子~OK的!這是你的畫,你想怎麼做就怎麼做!

我從不侷限孩子一定怎麼做畫或該怎麼做,只要孩子開心就好!

姐姐的作品~葉子顏色的搭配及設計,都是姐姐自己想呈現的,這個想法我覺得很棒也很美!

IMG_1248.JPG

這是兩姊妹第二次的撕貼畫,妹妹(3Y多)就已經會撕貼了,

兩姊妹【撕貼畫】的作品也越來越美,越來越棒了!

如果年紀比較小的孩子,也是可以進行撕貼畫的,只是需要家長陪同撕貼,

 

 

備註~

ps1.使用口紅膠比較不會使紙張上到處都是膠水,孩子操作起來也比較方便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4104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