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次帶孩子玩的是【吹畫】,想必這是很多人小時候的美勞課程之一!

運用最常使用的水彩顏料,用吹氣的方式讓白紙變成一張奇幻的作品!

除此之外,雖然只有使用五種顏色,但透過兩種顏色碰在一起時,竟出現其他顏色,

孩子也從觀察中瞭解,原來顏色的調配,竟然可以這麼神奇!

 

【妹妹的作品】~

五彩繽紛的色彩,隨心所欲的吹畫,是不是很美?很豐富的感覺呢?

從圖畫中可以看得出,妹妹心思細膩的個性,做事比較要求完美!

IMG_0476.JPG

【姐姐的作品】~

雖然這張吹畫的感覺比較鬆散,但可以讓人感覺到不擁擠,有留白效果!

從圖畫中可以看得出,姐姐大而化之的個性,但亂中有序的感覺!

IMG_0477.JPG

奇幻世界【吹畫】

用品~水彩、調色盤、吸管及8開日本素描紙(或圖畫紙)、水

做法~

1.我是讓孩子挑選喜歡的水彩顏色,孩子也挑了基本的『三原色』---紅、黃、藍

在調色盤裡擠上水彩及注入水,攪拌均勻

IMG_0368.JPG

2.由我示範給孩子看,如何用吸管,透過手指按壓,將水彩移至紙上並滴在紙上!

一回生、二回熟,孩子很快就學會怎麼滴水彩至紙上了!

IMG_0381.JPG

3.孩子可以選擇先滴幾滴水彩後,在進行好幾次的吹氣

也可以滴一次,吹一次,但這樣比較累也比較麻煩!

(吹氣部分,也是要由家長先示範一次,吹的速度及力道)

IMG_0386.JPG

我家妹妹是選擇每個顏色分散,多滴幾滴水彩之後,再進行一連串的吹氣作畫

IMG_0387.JPG

我家妹妹慢慢的也抓道吹氣得訣竅,而且越吹越厲害唷!

訣竅就是~嘴巴要儘量靠近水彩,然後一口氣瞬間吹氣,就可以吹出很美的放射線條

IMG_0427.JPG

妹妹一看我示範及解釋就明瞭該怎麼做,

當然有主見的姐姐二話不說就開始沉浸在自己的畫作中了!

IMG_0416.JPG

我家姐姐也超認真的在吹水彩,弄得衣服與手指頭都是水彩,可見多賣力在做畫!

(請忽略姐姐豪邁的姿勢)

IMG_0423.JPG

完成吹畫後,放在桌上等待水彩乾了之後,就可以拿起來了!

姐姐完成了人生的第一幅【吹畫】,她超開心也超滿意自己的畫作!

IMG_0436.JPG

妹妹經過一番認真的努力後,也完成了超豐富又多彩的【吹畫】

IMG_0445.JPG

【吹畫】~孩子很喜歡做畫方式,因為簡單、色彩又鮮艷!

另外,你不知道自己吹畫最後呈現的結果是什麼?

重點是~這幅【吹畫】在世界上,是獨一無二的!不會有人跟你一樣!

我家孩子的【吹畫】作品很不錯吧!

 

 

 

 

備註~

ps1.如果孩子吹氣的速度及力道較不足時,可以用吸管吹,使吹氣的範圍集中縮小!

剛開始我也是給予吸管,但孩子表示直接吹氣比較方便!

而且吹氣多吹幾次就可以抓到訣竅了!

ps2.這個吹畫適合3歲以上孩子進行創作,因為我家弟弟(2Y)只會吹出一堆口水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吹畫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4104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