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麻婆豆腐又辣又下飯,可惜小朋友無法接受辣的口感!

但我們都知道蔥薑蒜等食材,是可以增加抵抗力的!

大部分的孩子都是不喜歡辛香料的味道,

但你可以試試這道【小孩版 麻婆豆腐】,因為我家孩子接受度超高!

IMG_6089.JPG

超下飯可增強抵抗力的【小孩版 麻婆豆腐】

材料~蔥末、薑末、蒜末、豬肉絞肉、豆腐一塊、蠔油、勾芡水

IMG_5977.JPG

做法~

1.熱油鍋,倒入絞肉拌炒至約8分熟

IMG_6091.JPG

2.倒入蔥末、薑末、蒜末拌炒,炒至有香味出來

IMG_6092.JPG

3.倒入蠔油拌炒一下後,再倒入開水拌勻烹煮至水滾

IMG_6093.JPG

4.鍋中的水滾後,將切好的豆腐塊加入,一樣拌勻烹煮一下

IMG_6094.JPG

5.起鍋前,將勾芡水均勻倒入,稍微搖晃一下鍋子,使勾芡水與食材混合均勻且滾沸!

如果真的要用鍋鏟拌勻食材,那就要小心拌,否則豆腐容易破裂

IMG_6095.JPG

起鍋盛盤~【小孩版 麻婆豆腐】就這樣完成囉!是不是超簡單?

IMG_6090.JPG\

這道料理在還沒有小孩時,我就超喜歡吃的,但我是吃辣的麻婆豆腐!

而之前考量到孩子不敢吃蔥薑蒜的辛辣,所以遲遲沒有煮給孩子吃!

自從第一次煮給孩子吃,孩子完全沒發覺自己將最不喜歡的蔥薑蒜吃進肚子,

直到他們把飯菜吃完後,才告知他們食材裡有蔥薑蒜,

反而他們很驚訝~

孩子說~什麼?裡面真的有蔥薑蒜?

重點是~還跟我預約時間請我再煮一次給他們吃!

 

 

備註

ps1.大人版的麻婆豆腐,只需要將蠔油更改成辣豆瓣醬,對我來說味道就超足夠、超辣的!

一般的麻婆豆腐都會用花椒,但花椒我不常使用,反倒是辣豆瓣醬使用的機率比較高!

ps2.阿基師有教過~豆腐切塊後,可以用滾水稍為川燙過,豆腐比較不容易爛爛的!

arrow
arrow

    lily4104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