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DIY手作】彈珠台

彈珠台的材料準備及過程真的很簡單,相信大家都會!
只需要剪一剪、黏一黏就可以完成的彈珠台!
哈哈~依照慣例,我仍用手邊有的材料製作!


材料~喜餅禮盒*1、粗吸管*4、細吸管*1、氣球棒子*1、瓶蓋*18、熱融膠、乒乓球6-7顆

做法~

1.截取禮盒的一邊,可是底座也可是上蓋!

在紙盒子上,用鉛筆作記號,大約構圖一下乒乓球可以滾過的間距!

2.將粗吸管裁切成四個短管,短管上切出一個小缺口,可以讓氣球紅棒子放置在上面!

(氣球紅棒子是可以拿起來,讓台面上的乒乓球全落下的,屬於活動式的)

3.再利用熱熔膠將瓶蓋口對口黏在一起,並將所有材料黏在紙盒子上,就大功告成了!



IMG_8794.JPG

 

是不是超簡單的呢?原本想用竹筷子,但又怕裁切過程見紅,所以就用吸管代替了!

我家女兒妹妹超霸氣的,就在墊子上玩起來了,而且超專注的!

彈珠台因為手的力道會影響球滾的方向及落點,所以增加了玩彈珠時的刺激感及期待!

同時,家長與小孩可以一起競賽,畢竟彈珠台的球會滾到哪裡都是未知數

IMG_8814.JPG

ps1.我之所以會選擇使用乒乓球而不用彈珠,是因為擔心我家兒子把彈珠拿到嘴巴裡,
     所以,改用乒乓球比較放心!

ps2.我會選擇禮盒是因為...他有漂亮的圖騰,這樣彈珠台的底才不至於太單調!

ps3.左右邊的瓶蓋與紙盒、吸管的距離要測量好,避免乒乓球卡住而下不來!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DIY彈珠台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4104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