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每當遇到下雨天時,夜市裡的攤販就不會出來擺攤,尤其是玩遊戲的攤販!

再加上這陣子陰雨綿綿,更不用說要出門去玩小遊戲了!

這時我們可以自己動手製作及布置夜市小遊戲【套圈圈】

不用出門花錢,又不用擔心晚上孩子出門不妥,更不用擔心下雨天沒事讓孩子打發時間!

那咱沒就來製作一個不用花錢又好玩的【套圈圈】吧!

IMG_5499.JPG

免花錢又好玩的【套圈圈】

材料~喜餅盒*1、透明膠帶、年曆的橫棍

工具~剪刀、椅子、籃子、箱子、孩子的玩具

做法~

1.將圓形喜餅的盒身取下

IMG_5318.JPG

2.餅乾盒身壓扁後,剪成兩大片

IMG_5319.JPG

3.將每一大片的盒身剪成數個長條(約1.5-2cm寬)

IMG_5376.JPG

4.每個長條斜斜纏繞上透明膠帶(因為我們不只要玩一次,可能會玩上一陣子),

這樣圈圈才不容易摺到!

IMG_5378.JPG

5.將每一長條用透明膠帶頭尾黏在一起成一個圈(如下圖)

IMG_5396.JPG

6.將家中有的箱子或木板或籃子擺設好,接下來就讓孩子拿出自己的玩具

車子、布偶、球等小玩具,這樣孩子比較容易套中!

IMG_5454.JPG

下圖就是我家三小孩自己決定擺設的玩具,為娘的只有將木板、籃子及箱子擺設好而已,

其他擺設的位置及玩具,皆由三小孩獨自完成~我還蠻配服三小孩可以把物品擺設的如此整齊!

IMG_5462.JPG

接著就可以開始玩【套圈圈】囉!

套圈圈的距離,一切都讓孩子自己決定,畢竟孩子要為自己量身打造一個適合他們的玩法!

IMG_5464.JPG

雖然距離不遠(頗近的),但孩子能套中玩具,才會有成就感,這遊戲才能繼續下去!

IMG_5465.JPG

看看我家妹妹還蠻有架式的,知道身體往前彎,這樣距離又更靠近目標物,成功機率就提高了!

IMG_5499.JPG

【套圈圈】不玩的時候,玩具當然由孩子自行歸位,

那一個個的圈圈怎麼辦???看我這麼做→→→

我是使用S掛勾及年曆的橫棍,就這樣掛在鐵架上收納,下次要玩的時後直接取下即可!

IMG_5646.JPG

【套圈圈】這遊戲中,我只負責將圈圈做好,以及擺上籃子及架子,

其餘放置及歸位都由孩子動手完成!

因為我要讓孩子瞭解,媽媽可以輔助你,但要玩也要負責收,

而非孩子在享樂,結果都是媽媽再做苦力!

這樣才會有下一個玩具或遊戲誕生,讓孩子在遊戲中也能學習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lily4104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