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每當過年稻田收割後,就會有一大片的波斯菊,

再搭配上埤頭繪本公園的公仔,讓平凡的稻田多了點童趣!

這個【西螺埤頭繪本公園】是在近幾年才開始的,而且它很顯眼~

因為它就在台一線上,無論是騎車或開車都很容易看到!

它原本是一個平凡無奇的社區,現在轉變成一個很多遊客會到此一遊的快閃景點!

當你看到埤頭文化社區的這個招牌,

旁邊的馬路開進去後,左手邊就可以找到【西螺埤頭繪本公園】的蹤跡囉!

IMG_3777.JPG

【埤頭繪本公園】是以馬哈的繪本創作「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座三合院」為主題,

把繪本裡的場景搬到社區,遊客走在裡面宛如進到繪本裡,而且繪本公園規劃有三區共二公頃左右,

是雲林縣第一座立體繪本公園唷!

 

燈籠兔子手持著【埤頭繪本公園】招牌,歡迎各位遊客的造訪!

還蠻貼心的,還標註注音符號,讓孩子可以自己拼音看字!

IMG_3774.JPG

【埤頭思想居】為何是白米的造型呢?

我猜想與西螺濁水米有關,因為西螺最有名的就是西螺大橋及濁水溪經過,

所以,西螺濁水溪米是聞名台灣的好米!

IMG_3770.JPG

在九重葛盆栽下,可以看到可愛的喵咪~

在繪本公園及社區裡,只要你仔細觀察都可以看到喵咪藏身在樹下、樹的身後等地方!

IMG_3772.JPG

可愛的魯夫提著燈籠,抱著喵咪~這是什麼概念?我霧煞煞~

IMG_3767.JPG

一開進繪本公園,剛才介紹的是右側的喵咪,左側也有三隻喵咪,很逗趣~

IMG_3769.JPG

保存得很好的平房,讓我想起小時候的三合院,真的是一模模一樣樣~

IMG_3712.JPG

具有懷舊及紀念意義的農作古物~【穀亭畚】與【風鼓車】

【穀亭畚】~以前是用竹編為骨架,塗上稻草泥(黏土混合稻穀或切細的稻草)或牛糞,

外面加上石灰泥修飾。通常放置在庭院,以備曬乾的稻穀儲藏用!

【風鼓車】~將曬乾後的穀子藉由風鼓內葉片的轉動,將穀殼以及塵土等雜質扇除,以便取得乾淨的穀粒。

IMG_3713.JPG

喵咪躲貓貓~人可以走進去,跟穿著雨衣的小女生玩躲貓貓

 

IMG_3715.JPG

我家兩女兒也探出頭拍照

IMG_3933.JPG

牛車~相信只要是農家子弟,沒有人不知道這台就是牛車,

但這與我小時候的牛車不太一樣,不過我們以前還蠻喜歡坐在牛車上很有趣!

IMG_3760.JPG

【不凡樂園-老而彌堅-斜而不倒】的斜框,蠻多遊客在這裡拍團照

IMG_3717.JPG

看到這個帶著斗笠的大巨人,讓我想到~鋤禾日當午,汗滴禾下土,誰知盤中飧,粒粒皆辛苦!

這種感覺歷歷在目,唯有親自下田體驗當農夫,才知道農夫的辛勞!

IMG_3719.JPG

在鄉下時常可愛的小鴨,漫步在庭院或田埂中,這是也我小時候的回憶

IMG_3723.JPG

這三座是真的可以座及搖的搖搖馬,因為是鐵做的,所以也可以承受大人的重量

IMG_3721.JPG

鄉下空氣好,水質好,

所以在夏天時,處處可見蜻蜓自由飛翔在藍天白雲中,

在放學後,穿著制服追逐著自由遨翔的蜻蜓,別有一番樂趣!

IMG_3724.JPG

小女孩的裝扮,應該也是蠻多人的回憶吧!

橘黃色的帽子、藍色吊帶裙、白色短袖襯衫,以前小學上課就是這樣的制服!

IMG_3725.JPG

【稻海上的飛翔】~在地文創藝術家廖森茂、李日盛、馬哈

夜深了,大家都睡著了,廣大的稻田變成海,我乘著大魚,航行在稻浪吹拂的海洋上,稻浪中有座小小屋宇,那是我的城堡,我的家!

IMG_3734.JPG

我個人好喜歡這種隨著稻海、隨著風飛翔的自由自在感覺!

真的好希望自己是那個抱著大魚的小女孩,悠遊在稻浪中!

IMG_3736.JPG

西螺除了濁水溪米很有名外,另外一個名產就是西瓜!

尤其是在西螺大橋下,處處可見西瓜田,因為西瓜果農大片種植西瓜,果肉好吃、湯汁又多~超消暑的

IMG_3741.JPG

呵呵~西瓜抱得太累了,只好趴在西瓜上稍作休息片刻~

IMG_3750.JPG

和煦的太陽及向日葵在雲林是很常見的田野景色,尤其在過年那時候,

很多稻田都會灑下向日葵籽與波斯菊,過年那段時間就為此鄒天不少色彩及景色,

待要春耕時,就變成了綠肥!

IMG_3746.JPG

在牆地上繪3D圖,是近幾年常見的景點~

來到此,這面可愛的牆當然也不能錯過唷!

IMG_3733.JPG

我家妹妹看到身高差不多的小女孩,超級開心~感覺就像是年紀相仿的同學一般!

IMG_3731.JPG

馬賽克拼貼而成的喵咪椅子,很適合小朋坐在上面拍照,好可愛的!

IMG_3764.JPG

喵咪椅子旁,則有另一座木頭製的椅子,雖然簡單但卻有種故事可說的感覺~

IMG_3765.JPG

這麼有童趣的立體繪本,從繪本裡搬到現實生活上,透過在地文創藝術家合作,

讓這個平凡的小農村,搖身一變成為人氣超夯的打卡景點!

 

 

【西螺埤頭繪本公園】

地址~雲林縣西螺鎮埤頭里埤頭77號

開放時間~24小時開放

 

 
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lily4104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