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知道很多人都會到市面上購買釣魚組或者自己動手製做釣魚組,

但這款釣魚組是【我家專屬的釣魚組】是自己構思動手做出來的!

 

【釣魚組】的功能~

1.可以訓練孩子的手眼協調及手部的穩定性、專注力,

2.可以讓孩子認識更多的陸上及海底動物

3.爸媽還可用英語或台語,讓孩子瞭解動物的念法及動物專屬特徵

 

為何我不直接購買 釣魚組呢?

第一~因為我希望孩子是可以直接看到動物真實的樣子,而非可愛的圖案!

第二~用身邊有的材料製作比較省錢!

第三~掛圖可以選用自己想讓孩子認識的動物,無論是陸地或海底動物!

 

IMG_3666.JPG

 

【專屬釣魚組】

材料~動物掛圖、棍子*2、粗線*4、強力磁鐵*2、熱熔膠、金屬護圈打孔機

IMG_3640.JPG

 

做法~

1.將掛圖上所有的動物圖片剪下後護貝!然後在圖卡上打孔壓上金屬護圈!

IMG_3667.JPG

 

2.這是一根釣竿的材料,一條粗線一條比較細的線及強力磁鐵

(可以使用紙袋的手提繩子→再次利用)

IMG_3661.JPG

釣竿使用熱熔膠把繩子纏黏於棍子握把處,釣竿前端則綁上細繩及磁鐵,即完成釣竿部份!

IMG_3669.JPG

利用磁鐵的磁力,吸住金屬護環處即可將動物釣起!

IMG_3691.JPG

 

4.【專屬釣魚組】就這樣完成囉!

製作過程是不是很簡單呢?趕快為自己的孩子做一組【專屬釣魚組】吧!

IMG_3666.JPG

 

這組釣魚組,從第一胎玩到第三胎,她們玩不膩而且很愛!

爸媽只需要說出動物名字或特徵,孩子就超專注的尋找動物的身影!

IMG_3672.JPG

 

不玩的時候,我會使用拉鏈式的收納袋直接放入,外出攜帶上也很方便!

IMG_3694.JPG

 

備註~

ps1.因為一張掛圖的動物數還蠻多的,所以小小孩剛開始認識動物時,數量不要多,

      這樣孩子比較容易找到,也會比較有成就感,會更願意繼續玩下去!

ps2.別忘了口頭讚美及回饋孩子,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lily4104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