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彌陀(南寮)漁港【海岸光廊】曾獲農委會漁業署評為「情定今生」十大魅力漁港之一,

【海岸光廊】是彌陀區重要景觀地標及濃濃海洋風的休憩場所!

在這裡可以讓孩子看海、玩沙、抓螃蟹及消耗體能(遊樂器材),

也可以一家人在林蔭步道上野餐,增進親子關係!

IMG_7815.JPG

園區設施的設置,都有它的意義在~

而且還特別標註『請用台灣話來讀』,深具涵義超有趣的!

IMG_7790.JPG

【3D彩繪地坪】~海豬(豚)來甲祝福你

一幅超大的海豚就在入口處迎接你,畫得栩栩如生,感覺海豚彷彿要躍出似的!

IMG_7789.JPG

彌陀是虱目魚的故鄉~我猜想這個漁夫手上抱著得應該就是虱目魚了!

雙手抱滿抱好虱目魚,希望漁夫們都能滿載而歸~

IMG_7791.JPG

【幸運草植栽區】~讓你幸福滿滿是

圖片中右邊五顆心串在一起的區域,就是幸運草植栽區!

幸運草的葉瓣就是愛心,所以幸運草植栽區的花圃就是幸運草的圖騰!

在草地的中間,走在鋪滿白石子的步道上,感覺好浪漫也好愜意!

說真的,我很少看到及走過鋪滿白石子的步道~

IMG_7803.JPG

【心心相印觀景台】~今生定情甲雄好

你沒看錯~這個觀景台的欄杆圍起來就是兩顆心,心心相印的意思

我想來這裡拍婚紗也很棒吧!超有意境的!

IMG_7793.JPG

愛神邱比特,手拿弓箭、背部長有一對翅膀的調皮小男孩,而祂的金箭射入人心會產生愛情

為兩個相愛的人,譜出一首結婚進行曲!~是不是超可愛的呢?

IMG_7811.JPG

【休憩涼亭(發呆亭)】~想來想去煩惱放乎去

如果玩累了,或是太陽太大,可以到休憩涼亭補充水分,或是遠眺一望無際的大海,

甚至還可以看到有民眾在岸邊訓練鴿子呢!

IMG_7805.JPG

【鬥趣彩繪牆】~翕(ㄒㄧˋ)一張相來紀念

超大一面的海底世界彩繪牆,在這各地方的任何一個角落都可以看得見!

因為它真的很大又很高,圖片中的兩位阿姨就在陰涼處納涼及聊天!

但彩繪牆的另一側就是廁所,我覺得是一個很棒的想法,

讓廁所不在只是死板板的樣貌,多方面的運用平面牆壁,讓廁所不在只是廁所!

IMG_7828.JPG

既然是情定今生,那麼愛神邱比特當然就會在這裡到處出現,充滿愛的感覺

我家妹妹堅持手比愛心,表示她是我跟老公愛的結晶嗎?哈哈~

這裡真的是一個拍照得好地方!

IMG_7796.JPG

看到這麼可愛的愛神,孩子當然催促著我幫她們拍照留念!

而我永遠都是那個掌鏡的人~嗚嗚嗚

IMG_7799.JPG

【兒童遊憩區】~嬰仔遊戲真歡喜

看完也拍完愛神邱比特,當然就是來到孩子最愛的沙坑囉!

這裡的沙坑是開放式且範圍還蠻大的,所以不需要人擠人,

只是天氣炎熱就要自己帶遮陽傘或防曬物品!

而在一旁有兩個洗腳池可以讓民眾洗腳洗手沖洗乾淨再回家

IMG_7825.JPG

沙坑的一側就是一般公園常見的樂器材及搖搖馬,這兩區域就足以讓孩子玩上個半天時間

林蔭步道就在沙坑與遊戲器材旁,因此家長可以在林蔭步道下乘涼吃東西,也可以顧及孩子的安危!

我個人覺得這是一個不錯的設計!

IMG_7823.JPG

【觀景瞭望台】~看遠遠天海分賣清

沙坑後面的兩層建築物,一樓是空曠的,可以選擇在一樓進行比較靜態或不需要高度的活動

例如~跳繩、飛盤、吹泡泡等等

二樓就像圖片中的,有遮陽棚,還可以看到很遠,在這裡吹風納涼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

IMG_7837.JPG

在二樓眺望大海、眺望漁港~平靜的海浪也讓我的心平靜不少

IMG_7814.JPG

【觀海步道】~看海心情放輕鬆

你以為只有光廊裡有愛神邱比特嗎?

就連海邊的觀海步道也出現了手拿弓箭的邱比特,甚至還有拿著喇叭的!

因為另一頭有不少釣魚的人士,所以就不便走過去了!

另外一提~靠近觀海步道,你可以在岩石上看到螃蟹爬呀爬,而且還不小隻!

甚至在沙灘上也可以看到螃蟹的蹤跡,只是螃蟹爬得太快,我家老公抓不到!

IMG_7813.JPG

吃飽喝足及玩累時,總要來上個廁所吧!

你沒猜錯~這就是廁所的入門(Z字),男廁與女廁都有這樣的景觀門

IMG_7830.JPG

在門上鑲滿了大大小小、各式各樣的貝殼,是不是很特別呢?

如果有密集恐懼症的人,或許會覺得很噁心~

但以藝術角度來看,我個人覺得很蠻有特色的廁所!

IMG_7832.JPG

帶著另一半到這裡看夕陽,想必也會特別浪漫~

只可惜我們帶 個飛利浦,所以無法浪漫一下!

推薦給各位這個具有美景、浪漫、充滿愛神,又可以遛小孩的好景點!

 

 

高雄彌陀(南寮)漁港 【海岸光廊】

地址~高雄是彌陀區南寮路96號(靠近彌陀漁港)

時間~全天開放

備註~記得帶足糧食及水,還有防曬的物品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lily4104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