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我家孩子很喜歡吃松阪肉,所以每次回婆家肯定都有松阪肉,

只是婆婆都是用水煮的方式,然後切片給孫子沾醬油吃!

雖然孫子很捧場,但吃多吃久也會吃膩!

這次公婆南下,我就把松阪肉拿來用乾煎的方式給公婆品嚐!

就連廚藝很好的婆婆吃了【香煎松阪肉】之後,都讚不絕口~

她表示這次回去也要這樣用乾煎的方式,真的很好吃!

IMG_2411.JPG

簡單又好吃的【香煎松阪肉】

食材~松阪豬肉一片、玫瑰鹽

做法~

1.熱鍋(中小火),將松阪肉放進平底鍋中

(不加任何一滴油)

IMG_2414.JPG

2.慢慢的松阪豬肉的油脂就會出現,我們就是用豬肉本身的油脂來煎這塊松阪肉

IMG_2407.JPG

3.將兩面煎成金黃色,不用急著一直翻面,因為我們是用中小火在煎!

IMG_2408.JPG

4.煎得差不多的時候,我會用剪刀稍微剪一下較厚的部分,再次確認是否熟透了!

接著將松阪肉放置在廚房吸油紙,將多餘的油吸附掉!

IMG_2390.JPG

5.將松阪肉稍微放冷後,就可切片擺盤囉!

最重要的秘密武器出現了~那就是【玫瑰鹽】!

IMG_2410.JPG

6.將玫瑰鹽均勻灑在切片的松阪肉上,就可以上桌享食囉!

這道【香煎松阪肉】是不是超簡單的?

IMG_2413.JPG

水煮松阪肉或放在湯裡一起煮的松阪肉 → 吃膩的話!

不妨,可以試試用乾煎的方式,真的超好吃!

有時候,我家老公也會思思念念這道料理,孩子也超捧場的!

 

 

備註~

ps1.我家習慣使用小磨坊玫瑰鹽,因為它的鹹度不會很鹹,所以很適合孩子享用!

當然,你也可以使用自己習慣的海鹽或岩鹽,這樣才吃得到松阪肉的原始美味!

ps2.火不能開太大(避免外焦內未熟),一定要中小火或小火慢慢煎,所以需要點耐心唷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香煎松阪 松阪 玫瑰鹽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4104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