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介紹給大家的是在六年前,我看到新聞報導而特地騎車過去買的【朱爺爺QQ蛋】,

原因是朱爺爺背後的感人故事~他是為了籌措老伴的醫藥費而努力著!

在朱奶奶過世後,朱爺爺的身體也日漸不佳,所以現在都是朋友或阿姨們幫忙顧攤子!

或許有人認為一粒一元的QQ蛋,要賺到何時才能賺到醫藥費,賺到有錢~

但別忘了,積少成多積沙成塔!時間久了,也是很嚇人的!

之前去購買QQ蛋的時候,還是朱爺爺親手炸QQ蛋,

而這次去購買的時候,因為朱爺爺身體欠佳,所以

IMG_2719.JPG

這位阿伯超熟練的,一次將一盤的地瓜圓倒入油鍋中,攪拌及壓QQ蛋

而旁邊的小姐則是負責裝袋及收銀

IMG_2727.JPG

看他甩勺子中的QQ蛋,是不是超熟練的呢?

IMG_2735.JPG

右邊幫忙裝袋的小姐,數QQ蛋的數量超快的,動作也超熟練!

IMG_2762.JPG

粒粒金黃飽滿的QQ蛋,讓人垂涎欲滴~而且靠近攤子時,看他的油蠻清澈耶!

往往熱騰騰的QQ蛋放置於網子上後,很快地又被掃空,所以都要等好幾輪!

IMG_2732.JPG

朱爺爺只賣三種商品~

【QQ蛋】~一粒一元

【芝麻球】~一個五元

【薯條】~一份15元(用塑膠杯裝好)

之前我有買過薯條及QQ蛋,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QQ蛋

IMG_2761.JPG

而在攤子旁邊,還有一位阿姨將行盤子中切割好的地瓜圓倒入圓盤中,

搖晃一下圓盤,三兩下圓圓的地瓜圓就完成了!一盤接著一盤的在搓圓,超厲害!

IMG_2767.JPG

這是排在我後面的人龍,甚至還有沒有入鏡的!

可說是人潮絡繹不絕!因為真的好好吃!

IMG_2771.JPG

每顆金黃色的QQ蛋,外皮飽滿紮實,每顆大小都跟十元硬幣差不多大小~這是真的!

IMG_2773.JPG

咬一口~裡面空心,但外皮酥脆,剛炸起來的QQ蛋,讓人一口接著一口,實在有夠好吃!

就算冷掉了也還是脆脆的,不油不膩,真的超好吃!

IMG_2776.JPG

我家兒子也是一顆接著一顆的吃,愛不釋手~

我都覺得我買60元,根本不夠我們2大2小吃了!

IMG_2780.JPG

QQ蛋看似不起眼的零角ㄚ美食,但背後卻有一個溫暖的故事,

讓這個QQ蛋的溫度更加提升,更加有味道!

而且用少少的錢,可以品嚐到美食,還可以幫助到朱爺爺,何樂而不為呢?

希望大家有機會到南高雄前鎮區,也能繞過去買包QQ蛋享受一下,

同時,也讓朱爺爺的攤子生意更好!

 

【朱爺爺QQ蛋】

地點~高雄捷運獅甲站旁的復興三路勞工公園旁(自來水公司協對面)

擺攤時間~每天早上約10、11點至下午5、6點收攤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lily4104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